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直四部门对工资福利审批工作进行联合检查

日期:2023-12-20    来源:锡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经盟委组织部、人社局研究决定自2023年4月起将局机关及所属二级事业单位部分工资福利审批权限下放至主管局。2023年12月4日至12月15日,由盟委组织部、盟人社局牵头,会同盟财政局、审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盟直各单位审批权限下放后工资福利审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及时纠正问题、提高质效,真正实现简政放权做减法,优化服务做加法。

联合检查组对盟直71个主管单位及其所属事业单位8000人次进行了核查比对,重点就建章立制、业务流程规范、政策理解运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了五个方面三十余项具体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及时纠偏。通过本次联合检查,有效提高了各主管单位工资福利审批业务水平,严肃和规范了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审批工作,全力确保“两优”下放工资审批事项放得下,接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