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盟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4-01-04    来源:锡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月2日,盟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阿拉木斯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就业服务中心、社保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阿拉木斯同志以“一述一评”方式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人社厅的大力指导下,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扛牢主责主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压奋进、唯实唯干,全力完成人社领域各项工作任务,人社部门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模式进一步创新、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推动全盟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人社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以及盟委、行署的工作要求在人社部门得到最有力、最有效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提质工程”,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保障,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提升服务中心、促进工作的政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全面覆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每一名党员要牢记“第一身份”。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凝聚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磅礴力量,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闯新路、进中游”贡献人社力量。

盟人社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海春华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