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翟瑛珺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4-03-11    来源:锡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4-7日,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翟瑛珺一行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指导工作。盟委委员、副盟长吴庆华,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阿拉木斯陪同调研。

在锡林浩特市,调研组深入弘心博爱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首放锡林郭勒奶酪文化产业园、锡林浩特市零工市场、锡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地调研指导就业创业等工作;在西乌珠穆沁旗,深入创业孵化基地、巴拉嘎尔创业孵化园、安建培训学校等地调研指导创业孵化等工作;在东乌珠穆沁旗,深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乌镇恩克吉日嘎郎图嘎查、嘎达布其镇等地调研指导边境地区基层服务建设及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等工作;在乌拉盖管理区,深入专家公寓、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调研指导人才及社会保险服务等工作。

在实地调研及汇报会上,翟瑛珺厅长对锡盟人社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和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持续实施七项提质工程,全力稳就业、保民生、聚人才、护权益、优服务,盯住特点转变成亮点,盯住短板转变成潜力板。就业创业方面,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落细就业创业推进、“1131”帮扶等工作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高标准实施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就业服务“提档升级”。社会保险方面,要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快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实现社会保障卡在财政补贴发放、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应用。人才工作方面,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全面落实《内蒙古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开发、引进流动、评价激励、服务保障,持续做好职业牧民职称评审工作。劳动关系方面,要强化劳动者权益保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调解仲裁工作质效,增强争议多元化解效果,持续开展预防欠薪专项行动,重拳治理农牧民工欠薪问题。政务服务方面,要强化人社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品牌,加快落实数字人社建设方案,因地制宜打造更多高效便民的数字化应用场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人社服务。